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架构
中心简介
发布于:2017年10月03日 19:51   |   作者:[tsdz]   |   浏览次数:

 

广西大学特殊地质公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20161月成立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由我校桥梁工程专家郑皆连院士担任主任一职,依托广西大学结构工程重点学科,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广西百人计划学者2名,学术带头人及学术骨干教授15名,博士生导师10名近五年来,技术中心团队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52项,广西自然基金重大项目1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出版专著10余部,发表SCIEI论文500余篇。

 

广西大学特殊地质公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广西科技创新体系的一部分,解决岩溶、膨胀土、沿海深厚软土及软岩道路特殊岩土工程治理技术;复杂地质条件桥梁隧道工程结构施工安全技术、大跨度桥梁施工技术及耐久性防护技术;复杂气候条件下重载路面、排水路面、桥面铺装、隧道路面铺装、地聚合物再生水泥混凝土路面材料与结构技术;复杂环境道路灾害防治及交通安全防护技术等共性关键技术难题,促进道路交通科技与经济建设的结合,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发挥道路灾害防治及绿色道路建设技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支撑作用。主要目的是建设具有特色优势的工程化试验条件,培养复杂环境道路灾害防治与绿色道路工程技术领军人才,研发先进的工程化成果,满足建设对复杂环境施工安全技术、绿色道路建设技术和人才的迫切需要,实现人才、技术和经济运行的良性循环。建设目标的实现将对广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通道路建设的关节和瓶颈,促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和平安交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