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我校郑皆连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启动会议在珠海举行
发布于:2017年06月24日 00:25   |   作者:[tsdz]   |   浏览次数:

2017年2月23日-24日,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提高进藏高速公路和铁路桥隧抗灾能力的深化战略研究”启动会议在广东珠海举行,会议由中国工程院二局主办,广西大学与中交港珠澳岛隧工程总部承办。该项目由我校郑皆连院士主持,10余位院士和150位国内同领域专家参与,研究时间为期2年。项目主要以进藏高速公路与铁路桥梁、隧道工程为研究对象,以沿线各类灾害为研究重点,站在宏观战略的立场,为进藏线路工程从勘察、设计、施工到运营养护整个阶段提供技术支撑与指导保障。

王景全、周福霖、杨秀敏、欧进萍、杜彦良、缪昌文、郑健龙、陈政清、李建成九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六十余名来自十三家全国知名高校及工程界专家教授参加了本次项目启动会议。除郑皆连院士外,我校副校长马少健教授、杨绿峰教授(住建厅副厅长)、土木学院书记邓志恒教授、长江学者梅国雄教授、桥梁研究所所长邓年春教高、路桥教研室主任谢开仲教授等西大专家团队参加了本次启动会。本次会议,还对港珠澳大桥岛隧项目进行了参观和考察。

考察途中,港珠澳大桥岛隧项目总经理、中国交建集团总工林鸣介绍了闻名世界的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的整体情况、关键技术、创新成果、安全质量管理等,组织专家团观看了E15沉管浮运安装、超级沉管预制厂、最终接头高流动性混凝土浇筑试验现场考察,进一步加深了对岛隧工程的认识和了解。(郭晓/文)

院士、专家团队参观考察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

梅国雄教授作重点咨询项目总报告

院士、专家在邓小平题词“不走回头路”石碑前合影留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