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土木学院举办院士与青年教师座谈会,共谋世界一流学科发展
发布于:2018年01月13日 11:58   |   作者:[郭晓]   |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广西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入选教育部公布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2018年1月8日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公示的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中,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水利工程新增为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建筑学新增为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2017年12月学院的土木工程、水利工程和力学等三个一级学科在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结果极不理想。面临这些新形势,如何建设好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是一场长期而艰巨的课题。人才是学科建设中的重中之重,而青年教师是学科建设和发展的生力军,如何发挥青年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引导他们发展,并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最大力量。2018年1月11日下午3:00至5:30在土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办郑皆连院士与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共谋新形势下如何建设好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座谈会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梅国雄教授主持,4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郑皆连院士是在贵州参加拱桥大会后,不顾劳累,一出南宁机场就直奔会场。会上首先郑皆连院士以亲身经历阐述如何选择科研方向,并献身科学,痴迷地进行科学研究。之后,各位青年教师畅所欲言,讲述心中的困惑和面临的困难,表达在一流学科中应努力发挥作用的欲望。郑皆连院士及梅国雄院长给与了具体建议,引导适当讨论。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效果很好,召开时间比预期的延长了半个小时。会场总结中,郑院士提出几项具体建议:(1)聚焦学科主导的科研方向,发挥自身专长,厚积而薄发;(2)建立团队意识,鼓励交叉研究,协作共赢;(3)痴迷研究,献身科学,耐得住寂寞。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