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报告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冯海发教授君武大讲坛
发布于:2017年04月29日 20:34   |   作者:[tsdz]   |   浏览次数:

主    题:十八大以来“三农”理论与政策创新

主 讲 人: 冯海发 教授

时   间: 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上午 9:00—11:00
地   点: 商学院124报告厅
 

广西大学商学院

2017年4月20日

 

 

主讲人简介:

冯海发,1957年10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在西北农业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0-1992年任西北农业大学副教授和农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1993-1994年任沈阳农业大学农经系教授;1994年8月起任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室主任、所长助理;1995年被农业部批准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6年被人事部确定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1997年在荷兰做高级访问学者。1998年起在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农村局任研究员;1998年被中组部选拔“青年专家国情考察团”成员,并受到胡锦涛同志的接见;2002年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农村经济研究局副局长;2009年起先后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农村局局长、经济局局长。
       冯海发教授学术造诣深厚,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的起草人之一。著有《农村城镇化发展探索》、《中国农业的效率评估:理论·方法·实践》、《农村工业化问题探索》、《我国农产品对外贸易问题研究》等多部学术著作,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在国内外有着广泛影响。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