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简介
公路高填方路堤稳定与变形开裂防治技术服务项目简介
发布于:2017年10月11日 21:26   |   作者:[tsdz]   |   浏览次数:

 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大量采用高填方路堤,以取代桥梁和大型支挡结构物,降低建设成本。高填方路堤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稳定、变形和开裂问题。稳定问题包括边坡稳定性、路堤沿地基滑动整体稳定性、路堤渗透稳定性和其它局部稳定性问题;变形问题主要包括垂直沉降变形、水平位移、路基面上不同部位的差异沉降;开裂问题包括路基本身开裂和路基差异沉降导致的路面结构开裂。这些工程问题对公路的使用品质和安全造成重大影响,危及高速路建设期间、运营运行安全。  

 本服务项目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

  (1)高路堤变形、稳定与开裂评价技术;

  (2)高路堤变形、稳定及抗裂设计技术;

  (3)高路堤施工质量安全控制技术;

  (4)高路堤稳定加固及变形开裂处治技术。  

组织高路堤稳定与变形开裂防治技术的开发及推广应用,具体配合现场调查,研究发布工程评价意见,组织项目优化高路堤设计,跟踪指导高路堤施工及质量安全控制,组织项目全面推广应用新技术,控制高路堤变形,提升高路堤稳定性及抗变形开裂能力。

截至2017年10月,已编写两个技术文件用于指导施工。

1《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高填方路堤稳定与变形开裂防治技术细则》

2《自适应变形协调层在高路堤变形稳定中的应用》

[1] [2] 下一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